曾在天涯

星星点灯(楼诚) 3


周六傍晚,阿诚在和现当代文学的课堂展示奋战了一天之后,毫不惊讶地看到已经消失了一天的何小满带着隔壁一寝室的男生和一箱啤酒走进了宿舍。

阿诚把几本书塞进书包:“你们来了,我就该走了。”

“上哪儿去啊?一起喝呗。”何小满叫到。

“可没你这么闲,我要去图书馆学习了。”

“嘿,我还不知道你?你就扑腾两天吧,看你过个两天还能不能扑腾。”何小满一脸习以为常地嫌弃。

“你别听他的,哥哥跟你一起去图书馆。”梁仲春站起身,以右腿为轴转了个圈,支援阿诚。

“你要去图书馆!?”阿诚惊讶地问。他不是故意这么问的,但梁仲春的左腿有点残疾,走路有些瘸,一般除了上课都不出门。

梁仲春乜斜着阿诚。

“咳咳,不是,那好的呀,一起走吧。”阿诚意识到不对,忙补救。

“老梁啊,你可别被阿诚给带跑偏了,我买酒的时候是考虑了你那份的。”何小满说。

“谢谢啊,把我那份搁我桌上吧,我回来喝。”梁仲春也不客气。

“想得美,到时候喝起来谁还记得你?”何小满翻了个白眼。

梁仲春笑笑,转身对阿诚说:“跟你开玩笑的,你说哥哥怎么会拖累你呢?我才不去图书馆呢,我下去吃饭。”

阿诚听了心里发酸,他后悔自己刚刚说的话了。

 

在食堂门口告别了梁仲春后,阿诚走出校门,拐进了一条巷子里,一辆黑色的车霸道地挤在巷口。阿诚习惯性地向四周望望,打开车门坐了进去。

坐在驾驶座上的明楼一言不发,发动车子驶进了夜色。

开出路口,阿诚对明楼说:“最近的工作没有办法推进了,我打算下周尝试打进76号。”

明楼沉默着不回答。

阿诚知道明楼在想什么,宽慰道:“我们都知道,总会到这一步的。”

明楼当然知道,十年前他就知道。于是他把十年的担心沉在心底,云淡风轻地回答:“你自己小心。”

“是。”阿诚应道。

他看向车窗外,夜晚的凌州灯火璀璨。

“所以你这是要把我带去哪儿呢?”阿诚问明楼。

“去吃晚饭啊,明台今天回家,咱们一起出去吃。”

“干嘛出去吃呀,他都高三了,周末回家也得好好学习。”

“平时学习那么辛苦,周末当然得放松一下。”

“我当年怎么就没这个待遇?”阿诚赌气地问。

“你这可冤枉我了,你高中的周末不都在学校训练吗?我有什么办法?”

阿诚差点一口老血喷出来:“诶是你把我送去那个鬼地方的好不好,难道怪我吗?”

“成,怪我。”明楼笑道。

阿诚看着明楼那副满不在乎的样子就难过,但他又有什么资格怪明楼呢?

 

明楼和阿诚走进餐馆的时候明台已经点好了菜正在玩手游。

明楼上去就给了明台一个暴栗:“都什么时候了还玩游戏?手机没收。”

明台一把抱住手机:“大哥你偏心,你从来都不对阿诚哥那么凶。”

明楼无奈地转身,发现阿诚在偷笑。他表示对两个争风吃醋的弟弟感到很无语。

三人坐下吃饭没多久,明台就蹭到阿诚身边:“阿诚哥,你明天开车带我去买书呗。”

阿诚冷笑一下。哪里是去买书,明明就是想让自己帮忙给于曼丽挑礼物。

“不行,明天我要做作业。”

“诶你都大学了还有那么多作业吗?我才不信呢,你就是不肯带我。”

“你自己坐地铁不行吗?”

“坐地铁多浪费时间,我高三了,一寸光阴一寸金啊。”

“你也知道啊。”阿诚咬着牙说,“那你应该搞清楚现在最重要的是什么。”

明台一脸无辜:“我知道啊,所以要去买书啊。”

“你让大哥带你去。”

“大哥那么忙,就不要麻烦他了。”

“我真没空。”阿诚不是不想帮明台,但他确实希望明台在这个关键时刻能多放些心思在学习上,他不想看到明台高考之后后悔难过。

明台不说话,埋头扒了两口饭,就在大家都以为明台放弃了挣扎的时候,他突然恶狠狠地盯着阿诚说:“我就知道,姐姐走了你就不理我了。”

空气瞬间凝固了起来。

阿诚低着头,明楼心里一窒。

“明台!”明楼喝到。

“难道不是吗?”明台指着阿诚冲明楼喊,声音里透着委屈:“要不是因为他,姐姐怎么会不回来!”


评论(1)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