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天涯

【楼诚】星星点灯 24

阿诚离开明台之后,很快就被76号的人追上了。76号的子弹织成了一张火力网,阿诚只能在树林里边躲闪边用枪回击,但他此时已经是听天由命的心情,苦苦支撑只是为了不辜负枪膛里所剩无几的子弹。

阿诚很惊奇地发现自己在如此凶险的情况下还有空想到明楼。他在心里跟明楼说了声对不起。

阿诚在答应执行这个任务的时候就已经准备好了赴死,他也想过写一份遗书什么的给明楼,好为自己的不辞而别道歉。但他每次提笔,又觉得怎么写都不妥,最终只好放弃。他相信明楼会理解自己,会原谅这个竭尽全力护兄长安好的弟弟。

阿诚射出了枪膛里的最后一颗子弹,平静地伏在一棵树后,眼瞅着一个76号的人跑了上来。

然而下一秒,那人却被一颗子弹击中了眉心。

阿诚猛地回过头,发现有人在后面帮着他回击76号。

“阿诚,跟我走。”一个很熟悉的声音传来,阿诚愣住了。他看着郭骑云跑过来,严重怀疑自己是回光返照产生了错觉。

郭骑云拽住阿诚的胳膊,带着他往树林深处跑。阿诚听到有人从旁边越过,用一把步枪朝着76号扫射。

很快,郭骑云把阿诚带到了一个隐蔽的山洞里。阿诚一进山洞就倒在了地上。他腿上的枪伤疼痛难忍,还一直在往外冒血。

郭骑云也不多说话,把阿诚拖到了一堆干草上,拿出身上携带的医用包,开始给阿诚处理腿上的枪伤。

在取子弹的过程中阿诚一度接近昏迷,可他知道自己不能晕过去,于是竭尽全力留住自己的那一丝清明。

直到包扎的时候阿诚才略微缓过来,他环顾四周,发现这个山洞很大,但是很隐蔽。一线亮光从洞口溜进来,正好落在自己受伤的腿上。

阿诚看着郭骑云正借着那缕光线手法娴熟地给自己缠绷带,他想要说话,却觉得喉咙干涩难忍,咳嗽了起来。

郭骑云抬眼看了看阿诚,又低下头,边包扎边说:“我知道你想问什么。我是第三区情报学院的,毕业的时候被选为监察员,负责监视这个片区的实习情报员。”

阿诚愣了半天,把大学三年里和郭骑云相处的情景又捋了一遍,感觉有些恼火:“你可真能骗人啊,骗了我三年。”

郭骑云笑了笑:“你也很会骗人啊,还说什么家里兄弟姐妹一大帮,年年都一家人在床底下躲超生罚款。”

“我是兄弟姐妹一大帮啊。”阿诚无辜地说。

“可惜都没有血缘关系。”郭骑云翻了个白眼。

阿诚不服气:“你编得更离谱好吧,还什么被老师收养。”

郭骑云沉默了一会儿,说:“这是真的,收养我的老师是王天风。”

阿诚惊得差点跳起来:“我怎么从来不知道王天风还收养了孩子。那你怎么不在我们一区的情报学院,要去三区的呢?”

郭骑云苦笑了一下:“因为老师说如果我在他的学校,那他一定会因为我太笨而忍不住打死我。”

阿诚也笑了:“是他的风格。”

郭骑云叹了口气:“我一直觉得自己很不争气,总不能让老师满意,辜负了他...”

郭骑云话没说完,王天风就提着把步枪走进了山洞。他走到两人跟前,看了看阿诚的腿,问郭骑云:“这就包扎好了?”

“是。”郭骑云回答。

王天风一脸嫌弃:“哎呀,你怎么能包扎个伤口都那么笨呢?这丑的还不如不包扎。”

郭骑云被训得只是低着头,不敢说话。

“算了,你在这儿照顾阿诚吧,我在洞口望风,等76号的人走了我们再出去。”王天风说着走出了洞口。

阿诚看了看郭骑云,安慰道:“别哭丧着个脸了,他进来好歹还和你说话,他都懒得理我了。”

“老师可关心你了好吗?”郭骑云说:“为了保证能成功营救你,昨晚大半夜的带我来这里勘探地形,才发现了这个山洞。今天他把明楼引开,明楼知道真相后,差点把他打死。现在老师又带着我来找你,说一定要在你被76号抓到之前把你带回去。”

阿诚沉默了,他确实不知道王天风对他这么上心。他以为王天风让他配合这个行动就是想好了要牺牲他。

不过此时阿诚来不及深究王天风了,他还有更关心的事。

“我大哥呢?”阿诚问郭骑云。

“估计很快就来找你了,他能看到你的定位。”

“我把定位装置给我弟了,他也被绑架了。”

郭骑云愣了一下:“这么凑巧吗?”

“骗你干什么?”

郭骑云耸耸肩:“那估计明楼找到你弟了。他跟我们同时出发来营救你,不过走的路线不一样。我们刚好碰到了你,明楼发现定位装置不在你身上现在肯定很着急。”

阿诚倒是松了口气:“还好吧,至少明台没事儿了。”

他话音刚落,王天风就冲了进来,前所未有地慌乱:“妈的,76号居然带了狼狗。我们来之前情报局已经包围了这座山,76号可能想抓我们当人质。狼狗很可能会根据气味发现我们在这里。”

王天风看了一下阿诚,对郭骑云说:“你和阿诚待在这别动,我去把他们引开,你尽量隐蔽,明天情报局估计能搜完山,你们明天再出来。”

说完王天风把步枪塞进郭骑云手里,转身就要走。

郭骑云一把拽住王天风的胳膊:“老师,您不能...”

王天风回过身,出乎郭骑云意料的没有发火,他深深地看了郭骑云一眼,轻声说:“骑云,保重。”然后决然走出了山洞。

郭骑云在原地愣了好一会儿,阿诚听到外面传来狗吠声,枪声,喊叫声,后来声音越来越远,消失在了山林里。

“老师还会回来吗?”郭骑云茫然地问。

“估计悬。”阿诚无比沉重地回答。

郭骑云颓然坐在阿诚身边,很久都不说一句话。

两人相对沉默了像是有一个世纪,郭骑云突然说:“其实我知道梁仲春被捕了,你回来之前,我刚哭了一场。”

阿诚不说话。

“我当时就骂自己神经病,一个犯罪分子被捕了我他妈哭什么?”

阿诚还是不说话。

“所以我决定了以后都不能哭。梁仲春好歹对我还不错呢,老师平时那么嫌弃我,他就算出了什么事,我也不会哭。”

阿诚转过头,看见郭骑云把头埋在双臂间,哭得整个人都在抖。

“我也没想到王天风为了保护你愿意去死。”阿诚说。

“是为了我们。”郭骑云隔了半天才说。

“是为了你。”阿诚说,“你不知道,一个人决定牺牲自己的时候需要多么大的勇气,我给不了王天风这个勇气。”

郭骑云哭得快背过气去了。

阿诚叹了口气,拍拍郭骑云的肩膀:“坚强点,你的命是你老师换回来的,你得好好活着。”

郭骑云埋头哭了好一会儿才平复下来。他抬起头看阿诚,却发现阿诚斜靠在一块石头上,脸色发青,已经失去了意识。


评论(4)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