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天涯

【楼诚】星星点灯 25

明台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家里的床上,明镜就守在床边。

明台先是愣了一下,继而跳了起来,一把搂住明镜。

“大姐!”明台叫道。这是他十年之后第一次见到姐姐。

明镜也揽住明台,轻轻拍着他的背,关切道:“明台,你感觉还好吗?”

“我没事儿,我只是...”明台说着突然愣住了。他思考了片刻,轻轻推开明镜,焦急地问道:“阿诚哥呢?他回来了吗?”

明镜低下头:“没有,你大哥去找他了。”

明台拿起手机看了一下时间,已经是半夜十二点了,距离他被阿诚打晕过去了六个小时。他拨通了明楼的电话,可以听到明楼那边的风声很大。

“大哥,阿诚哥呢?”明台问。

“我正在找!”明楼吼道:“你晕过去之前发生了什么!”

明台简略地说了一下他和阿诚的经历,明楼听完一言不发地挂了电话。

明台颓然坐了下来,哽咽道:“我好怕阿诚哥出事。”

“放心吧,阿诚不会有事的,明楼一定会带他回来的。”明镜安慰道,自己却也忍不住红了眼眶。

明台抹了把眼泪:“大哥又不是神,他用了这么多年才把你带回来。大姐,你都不知道我有多想你。”

明镜心里一酸,轻轻搂住明台:“姐姐也想你啊。”

明台就肆无忌惮地嚎啕大哭起来,像要把十年的委屈、思念和孤独都哭出来。明镜也是泪流满面。

但是两人都不再说话。有太多的话想讲,到头来却一句也讲不出来。平静下来之后,明镜和明台静静地坐在房间里,坐了一夜。


直到第二天中午明楼才回来。

明台看到明楼进屋,便立即冲了上去:“阿诚哥呢?”

“失踪了,”明楼显得无比疲惫:“我们把整座山都翻遍了也找不到他。”

明台心里一惊,随即又升起一些希望:“他会不会已经逃走了?”

“有这种可能性,但是如果他逃出来了,他为什么不回家也不联系我们呢?”

明台无法回答,三个人都陷入了沉默。

过了半晌,明楼突然对明台说:“我倒是没想到你这么勇敢。”

明台笑了一下:“我是你们的弟弟嘛。”

“你不是记恨阿诚吗,那时为什么要保护他?”明楼问。

“之前我都是开玩笑的,你当真了?”明台说。

“我知道你什么时候是开玩笑,什么时候是动了真感情。”

明台叹了口气:“有时候我确实是迁怒于他,但并不是真的怪他。我知道不是阿诚哥的错,也知道他对我好。我知道错了,我不该这么任性。”

明楼欣慰地笑了一下,拍拍明台的肩膀:“等他回来,你要好好对他,别等来不及了才后悔。”

“知道了。”明台说。

明楼点点头,转身走回房间。明台跟上去,问道:“大哥,你干嘛?”

明楼有些奇怪:“睡觉啊,昨晚一晚上都没睡。”

“你还有心情睡觉?不找阿诚哥了?”明台非常惊讶。

明楼一脸无语:“你告诉我上哪儿找去?”

明台沉默地盯着明楼看了好一会儿,突然说:“你到底有没有真心在乎过阿诚哥?”

明楼凝视了明台一会儿,回答:“放心吧,这个世界上没有谁比我更在乎他。”


第二天阿诚还是没有消息。明楼白天若无其事地去上班,晚上回家饭也不吃就回了房间。

到了半夜,明台见明楼房间的灯还亮着,就煮了碗面端进去。

进门的时候,明台看见明楼枯坐在沙发上,面无表情,但是整个人都散发着绝望的气息。

他突然就明白了,一直以来,明楼超乎常人的冷静甚至是冷漠无情其实都只是一层伪装。他真实的大哥,有着世间最无可救药的情深与脆弱。

明台把碗放在明楼面前:“大哥,吃点东西吧,阿诚哥回来也不想看到一个饿瘦了的大哥。”

明楼盯着明台看了一会儿,却不说话。

明台对明楼的沉默并不意外,他坐下来,说:“大哥,你这样让我好内疚,阿诚哥是为了救我...”

“你不用内疚,”明楼打断明台,“我才是那个罪魁祸首,这个行动他本来不用参加的,是他替我冒了这个风险。”

明台愣了一下,随即恍然大悟:“原来是这样。阿诚哥把我打晕之前,跟我说不用怕,天总会黑的,但是天上的星星会给黑暗带来光明。我当时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说这个,现在想来,他是在安慰我,也是安慰他自己。他知道自己要面对的是什么,他已经做好了准备。”

明楼终于无法抑制地哭了出来。他几乎可以想见阿诚在面对这个行动时本能的恐惧,以及为了对抗这恐惧而拼尽全力生出来的孤勇与决绝。

明台看着流泪的明楼,安慰道:“大哥,别担心,星星会引着阿诚哥回家的。”

“我不担心,”明楼抹去眼泪:“他不用星星,他自己就是点灯人。”


评论(3)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