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天涯

【楼诚】星星点灯 26

阿诚失踪后的第三天是周六,早上明镜和明台出去买东西。本来明镜想叫明楼一起去,可是明楼现在除了在家枯坐,完全没有干其他事情的心情。

明楼坐在房间里,看着窗外绽放的凤凰花出神。阳光在艳红的花朵上跳跃出生命的律动,张扬着独属于夏天的欣欣向荣。

突然,一阵门铃声把明楼的意识拽了回来,他机械地站起身去开门。

门打开的一瞬间,明楼愣住了。

阿诚站在门外,虽然拄着拐杖,但笑容十分灿烂。

那温和的笑容就像一抹暖阳,照进了明楼冰封的内心。

“我就知道,”明楼眼中泛着泪光,喃喃道:“我就知道,你一定会回来的。”

阿诚不说话,笑容却更加灿烂。

明楼走上前,从上到下仔仔细细地打量了阿诚一番。在确认阿诚除了腿上有伤之外其他地方都是完好的之后,明楼伸出双臂一把抱住阿诚,整个人都控制不住地颤抖:“你干嘛去了,怎么三天了一点消息都没有?”

阿诚感觉到了明楼的颤抖,心里一酸。但他拄着拐杖,腾不出手来回抱明楼,只好把脸在明楼肩上蹭了一下:“大哥,你不让我进门吗?我腿上的枪伤还没好呢,走了半天都累死了。”

明楼赶紧放开阿诚,让他进门。

坐下来后,明楼又急着问:“这几天你到底去哪儿了?”

阿诚看着稳重全失的明楼,又好笑又心疼,却故意打趣道:“大哥,你就不让我先喝口水吗?”

“不让!你先坦白交代。”明楼一脸严肃,一点开玩笑的心情都没有。天知道这几天他经历过怎样的担心和绝望。

阿诚看明楼快要急疯了的样子,也不忍心再逗他:“大哥,你别急,我从头开始汇报。”

阿诚告诉了明楼他离开明台之后发生的事情,明楼听得一脸凝重。说到王天风去引开敌人的时候,阿诚忍不住停下来问:“王天风怎么样了?”

明楼叹了口气,答道:“我们找到了他的尸体,他被子弹打成了筛子。”

阿诚沉默了一会儿,说:“以前在学校的时候我们还老在背地里骂王老师是疯子,我们真是混蛋。”

“我知道王天风是会做出这种事的人,但没想过他真的会牺牲。”

阿诚不说话,像是跌进了回忆里。明楼看着沉默的阿诚,急道:“后来呢?为什么第二天我没在山上找到你?”

阿诚平复了一下情绪,回答道:“后来我腿上伤口失血过多,晕了过去,醒来的时候已经在医院了。郭骑云说当时他看我快不行了,就冒着危险,把我背下了山。那之前他和王天风去勘测过地形,为了不让76号的人发现,他选了一条很隐蔽的险路,躲过了76号的同时也避开了情报局的包围圈。”

明楼思索了一下,问道:“那你这几天怎么不和我们联系?”

阿诚翻了个白眼:“我今早才醒,刚醒就瘸着回来了你还不满意!”

明楼不为所动:“那郭骑云呢?他怎么也没跟情报局联系?”

阿诚叹了口气:“郭骑云在背我下山的过程中被蛇咬伤了,虽然不是毒蛇,但他硬撑着把我送进医院后自己也晕过去了,昨晚才醒的。”

明楼冷笑一声,质问道:“你当我是小孩儿吗?无论是被蛇咬伤还是失血过多都不至于昏迷这么久,你根本不能自圆其说。老实交代,你们到底怎么了?”

阿诚低下头,沉默了一会儿,低声说:“大哥,我们是真的很累了。虽然被蛇咬伤和失血过多都不是什么大事,但我们带着伤在那山里头折腾了这么久,精神高度紧张,内心充满恐惧,好不容易到了一个安全的地方,就想多睡一会儿也不行吗?无论如何,我现在活生生地在你面前就已经证明了一切,你为什么还要逼我怀疑我呢?”

阿诚的声音充满了疲惫和委屈,让明楼的心狠狠地疼了起来。虽然阿诚的话仍旧不能打消明楼的疑惑,但他也顾不得再追究阿诚了。

“那你怎么不在医院休息?打个电话我们就过去接你了嘛。”明楼柔声说。

阿诚抬起头,露出一个狡黠的笑:“不,我要给你们一个惊喜。”

明楼哼了一声:“是挺惊的,以后再这么吓我,看我怎么收拾你。”

阿诚赶紧低下头装模作样地认错:“长官,属下再也不敢了。”

明楼看着阿诚可怜兮兮的样子,再也掩不住眼里的宠爱;“好吧,这次就放过你。大姐和明台去买东西了,我给大姐打个电话让她多买些菜,今晚给你做顿大餐。”

“大姐做饭?”阿诚好奇地问。

明楼笑道:“对啊,大姐说她十分想念自己的手艺。我们终于能喝到原版的鸽子汤了!”


阿诚非常惊讶于明镜和明台回家的速度,两人几乎在接到明楼电话后的几分钟就推开了家门。

明台像一颗炮弹一样冲进了门,带着可怕的加速度砸向阿诚。

阿诚被明台牌炸弹炸得一脸懵,震惊地接受着弟弟的怀抱。

明楼走上前一把将明台扯下来:“不知道你阿诚哥受伤了啊?这么莽撞。”

明台推开明楼,不屈不挠地往阿诚身上贴:“阿诚哥,我好想你啊。”

阿诚被明台的热情弄得有点不知所措,愣了好一会儿才说了实话:“明台,你这样我好不习惯啊。”

“那你以后习惯了就好了。”明台笑着说。

阿诚心里高兴,但不知该怎么接话,有点尴尬地转过头,瞥见明镜在门口笑着看自己。

“大姐。”阿诚唤道,拄着拐杖就要站起来。

明镜赶紧走过来按住他:“别动,你腿上有伤呢。”

阿诚抬起头看姐姐,明镜的脸背着光,写满温柔和疼爱。阿诚的心突然就安定了下来,他能感觉到,跟他们三兄弟都不同,姐姐虽然坚强,但永远对家人狠不下心。她对他们的爱,带着毫无条件的温柔,足以软化这个坚硬的世界里所有的棱角。

明楼看着姐弟俩的深情对视,大概有些吃醋。他揪了揪明镜的衣服:“大姐,我想喝鸽子汤,我饿了。”

明镜扬了扬手:“饿了就自己煮面去。”

明楼惊讶于自己地位降低之快,委屈道:“大姐,你就这么对你的亲弟弟!”

阿诚心里觉得好笑,打趣道:“大哥,你不要和我抢大姐。”

明楼转过头看着阿诚,认真地说:“不是我和你抢大姐,是我和大姐在抢你。”


评论(2)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