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天涯

【楼诚】星星点灯 23

按照王天风的计划,在交换人质的那天,王天风骗明楼行动有变,引明楼去执行另一项任务,而阿诚则带着情报局抓捕的几名76号犯人前往交易地点和76号进行交易。在那里已有几名情报局特工埋伏着,准备在合适的情况下将76号的人一网打尽。

交易地点选在一座山里,阿诚到了那儿,见76号来的人居然是当年介绍自己进自强社的陈炳。陈炳见阿诚来了,也有些惊讶。他饶有兴致地看了阿诚一会儿,突然说:“明诚同学,赶紧让你们情报局的人撤出两公里以外。”

阿诚愣了一下:“这里除了我,没有其他情报局的人。”

陈炳冷笑了一声,从身边一辆车上扯下几个被五花大绑着的人:“这是我今天来之前在学校里顺便抓的几个学生。你要是不让你们的人现在撤,我就就地毙了他们。”

阿诚扫了一眼那些学生,却无比震惊地看到了明台。

在看到明台的瞬间,阿诚脑子都空白了,心脏却跳得异常激烈。他一错不错地盯着明台,心想这小子是不是还有个孪生兄弟。

但他知道那就是明台。他跟这人做了十年兄弟,不会错的。

阿诚看了看陈炳,觉得他似乎并不知道明台的身份。估计是今天明台闲着无聊去学校找自己,结果被陈炳绑架了。

阿诚在心里哀叹了一声,对着别在衣服上的微型对讲机说:“情况有变,立即撤出目标两公里以外。”

话音落下,两人便相对沉默地站着,阿诚此时满脑子想的只是如何把明台完完整整地带回去。

几分钟后,陈炳开了口:“很好,都撤出去了。阿诚,今天呢,咱们先叙叙旧。”他让身边的人装了两杯酒,递了一杯给阿诚:“为了咱们自强社,干杯!”说完把一杯酒喝了。

阿诚犹豫着,在行动中喝敌人的东西是极其危险的,谁都不知道那酒里放了什么。

陈炳似乎对阿诚的迟疑并不意外,他从衣袋里掏出一把枪,指着离他最近的明台,笑着对阿诚说:“喝吧。”

阿诚这次毫不犹豫地拿起酒杯,将里面的液体一饮而尽。放下酒杯的瞬间,他看到明台在拼命摇头,但他已经顾不得那么多了。

“不愧是自强社骨干,够豪爽!”陈炳笑道,却突然把指着明台的枪对准阿诚就是一枪。

阿诚早有准备,立即向前一滚,躲过一枪,随即掏出枪向陈炳射去。陈炳躲到一棵树后,阿诚也就近找了块石头伏在后面。

几名情报局特工从一个地洞里钻出来,同时76号的人也从车子上跳下来,双方很快陷入了混战,在枪战中,有情报局特工替被绑架的学生和76号车上的情报局人质松了绑,带着他们往树林里冲。

阿诚由于携带的武器不多,便加入了护送人质撤离的队伍。

他从石头后面站起来的时候看到明台正在找他,便赶紧冲上去,不料却在途中被一颗子弹打中了小腿。

中弹的瞬间,阿诚心里一凉,但他也只是顿了一下,便忍着疼冲到明台身边拉起他就往树林里跑。

两人跑出去几百米,阿诚因为腿上有伤,越跑越慢,到后来直接跌倒在了地上。明台要来扶他,但阿诚不愿拖累明台,一把将明台推开:“别管我,快走。”

明台却停了下来:“阿诚哥,我背你。”

阿诚摇摇头:“别胡闹,很快76号的人就会追上来,我正好给你们断后。其他人都在前面,你快去追他们。”

“那你怎么办?”明台问。

“我没事的,我有枪,能把他们都打死。”阿诚安慰道。

“你当我小孩呢,你一个人,有几把枪能把他们都打死?”

“明台,听话,回家。大姐今晚就回家了,她等着你呢。”阿诚直戳明台软肋。

明台果然愣了一下,却不妥协:“大姐也等着你呢。”

阿诚急得要死:“你跟着我有什么用呢?你又没带枪,也帮不到我。”

“我可以挡在你前面,做你的掩体。”明台坚定地说。

阿诚彻底愣住了。他看着明台,弟弟的眼神无比真诚,甚至还带着决绝。

“你不是一直恨我吗?干嘛现在又要保护我?”虽然情况紧急,阿诚还是忍不住问。

明台笑了:“我们好歹是兄弟,怎么会真的恨你?你愿意为我死,我也不会让你单独留在危险里的。”

阿诚心里泛起一股暖流,他知道明台本性善良,但他从来不知道明台在乎他,甚至从不认为明台真的把他当哥哥。

阿诚突然就下定了决心。他抬起头,盯着明台的眼睛说:“明台,天总会黑的,但我们都不用怕,因为星星会给黑暗带来光明。”

说完,阿诚不等明台反应便一掌劈在他的颈上,明台顿时晕了过去。阿诚把明台藏进树丛里,然后将脖子上带有定位功能的吊坠取下来,戴在明台脖子上。

远处有人奔跑的声音传来,阿诚低头深深地看了明台一眼,然后跳出了树丛。在76号的追兵看到他的一瞬间,阿诚向逃亡队伍的反方向跑去。

76号的人看见了阿诚,马上追了过去。

片刻之后,山里传来几声枪响,惊散了如血残阳下归巢的鸟儿。


评论(8)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