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天涯

【楼诚】星星点灯 22

工作再重要,明楼和阿诚也不会错过明台的高考。

虽然明台坚持那两天和其他同学一样住在学校,不需要哥哥们的特殊照顾,但明楼和阿诚心里还是一直很紧张的。这个时候,他们最担心的倒不是明台能考上一个什么学校,而是害怕万一有什么闪失明台自己会难过。

好不容易等到高考结束,明楼负责去学校接明台,阿诚则负责在家做饭。

明台一走出考场就看见明楼站在人群里笑着看他,于是无比夸张地冲上去给了明楼一个拥抱。

“考得不错?”明楼看到明台这个样子觉得松了口气。

“那当然,我是谁?”明台一脸嘚瑟。

明楼看着明台张扬的笑脸:“你是我弟弟。”

明台知道明楼是有意打趣他:“我不跟你计较,反正很快大姐就回来了,你赶紧再嚣张几天吧。”

明台已经知道了明镜被解救的消息,当然明楼隐去了很多细节,没有告诉明台姐姐这些年所受的苦。明台知道这个消息之后呆坐了一天,继而突然像打了鸡血一样在高考前的半个月里发愤图强,说是要考个好成绩等姐姐回来。

兄弟俩回到家的时候,整个屋子都已经飘满了饭菜香。阿诚使出浑身解数做了一大桌子菜。

明楼站在桌子前面表示很不满:“阿诚,怎么都是明台喜欢吃的菜?”

阿诚翻了个白眼:“废话,高考完的是明台又不是你。”

“可我那次重伤初愈回家的时候也没见你做那么多好吃的给我啊。”

“我不是陪你去吃门口的那家火锅了吗?”

“那不是你做的。”

“可是全程都是我涮的。”

“那也不行。”

阿诚懒得和明楼纠缠:“那你再受一次伤啊。”

“小没良心的。”明楼点着阿诚的额头骂道。

明台把书包放回房间后走出来,看见两个哥哥在打嘴仗,插嘴道:“大哥,你就别跟我争了,这是阿诚哥欠我的。”

“怎么说话呢?”明楼呵斥。

明台没想到明楼反应那么大,愣在那儿不说话。

“好在大姐就要回来了,我这债背了十年,以后终于不用再背了。”阿诚笑着对明台说。

“你本来就不欠他的。”明楼说。

没想到明楼这么较真,阿诚一时也不知道该怎么接。三个人沉默了半晌,明台突然说:“哎呀,我就开个玩笑嘛,你们那么认真干嘛?”

“你这玩笑可是开了十年了。”明楼一脸严肃。

“大哥,你别这样。”阿诚揪了揪明楼的衣袖,小声劝道。

明台抬起头,一脸无辜地看着明楼:“大哥,你和阿诚哥双宿双飞了就这样对待孤苦无依孤军奋战孤立无援还刚被高考伤害得体无完肤遍体鳞伤心力交瘁的我吗?”

明楼看着明台可怜巴巴的样子,心登时又软了,叹了口气说:“你的语文一定考得不错。”

“那当然,虽然我不会像阿诚哥一样读一个百无一用骇人听闻穷困潦倒伤春悲秋的中文系,但是我的语文还是考得不错的。”

阿诚拿起一个鸡腿塞进明台嘴里:“你是不是半个月没说话憋得难受啊?”

“很明显就是这样。”明楼附和。

明台叼着鸡腿拼命点头。


第二天阿诚刚回学校没多久就接到了王天风的电话,说要请阿诚吃饭,顺便谈一谈。阿诚非常困惑,王天风是他的老师,但不是他的领导,他不知道王天风找他干什么。

到约定的地方阿诚吓了一跳,他没想到一向抠门的王天风会请他来一个这么高档的五星级饭店。

所以当阿诚看到已经坐在桌前的王天风的时候,他莫名觉得王天风满脸都是不怀好意的笑容。

“阿诚,好久不见,长高了啊。”王天风对走过来的阿诚说。

“王老师好,请不要抢我大姐台词。”

“你大姐也喜欢说你们长高了吗?”王天风笑道。

阿诚没心情和王天风拌嘴:“老师,您找我是什么事情啊?”

王天风慢条斯理地说:“咱们先吃饭,吃完再说。”

“您还是先说吧,您不说我吃不好这顿饭。”

“我说了你更吃不好这顿饭。浪费了五星级酒店可不好。”王天风笑道。

阿诚站起身:“无功不受禄,您不说我可就走了。”

王天风盯着阿诚看了好一会儿,出乎阿诚意料地没有生气:“好小子,跟了明楼脾气见长啊。”

阿诚不回答,王天风笑了一下,前所未有地妥协了:“你坐下吧,我现在就说。是这样的,前段时间,76号以他们俘虏的情报局特工要挟,要求交换俘虏。我们觉得这可能是个陷阱,但是又不能不答应,所以决定让你带着76号的几个犯人去和76号交换,到时候我们再见机行事,最好能把来的76号的人一网打尽。但是明楼不同意这个安排,他认为这个行动太危险,所以请示领导让他代替你去。我也不知道明楼使了什么招数居然让我们领导同意了,但我觉得这样十分不妥。明楼这人虽然讨厌,但能力还凑合,他死了,对情报局也会造成一点损失,所以我想让你配合我,破坏他的计划,用回原来的计划,由你去执行那个任务。”

阿诚盯着王天风看了一会儿,突然冷笑一声:“你怎么确定我会答应你?”

“当然,你可以不答应,我也不会强迫你,”王天风说:“不过我敢拿命赌你心里其实已经答应了。”

“我知道大哥很重要,但你把我当什么了?要牺牲的事就让我去?”

王天风想了想,说:“你嘛,虽然和明楼一样讨厌,但也不算很烂的学生,是有点可惜吧。”

阿诚沉默了一下,也不接话,转而拿起菜单:“您点菜了吗?”

“没有,等你点呢。”

阿诚也不客气,翻了一遍菜单然后叫服务员来点了菜。整个过程王天风没有说一句话,直到服务员离开后,才酸溜溜地说:“点那么多你吃得完吗?”

阿诚转过头看着王天风,笑容灿烂:“吃饱好上路啊。”


评论(5)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