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天涯

【楼诚】星星点灯 18

汪曼春开车把明楼和阿诚带到了郊区的一栋居民楼,领他们进了一间屋子。在上楼的时候,明楼全程都架着虚弱地阿诚,用温暖的胸膛告诉弟弟不用害怕。

进了屋子后,明楼要求和汪曼春单独聊一聊,于是阿诚便在他们谈话的房间外面等了两个小时。

在这两个小时里,阿诚一点都不慌张。只要有明楼在,他就相信一切都会好。所以他还有空思考一下今天发生的整件事情,并且打算回去后和明楼到家门口的火锅店吃新出的锅底。

就在阿诚思绪乱飞的时候,对面房间的门打开了。

明楼和汪曼春一起走了出来,两个人的神色都非常平静,根本看不出他们刚刚谈了什么。

汪曼春走到阿诚面前,掏出一个小瓶子递给阿诚。

阿诚疑惑地看明楼,明楼点了点头:“喝了吧,解药。”

阿诚接了瓶子,把里面的液体一饮而尽。

明楼走到阿诚跟前,说:“你先回去吧,跟家里说,我今晚和人约了吃饭。”

阿诚心里咯噔一下,这句话是情报局的暗号,意思是让他跟情报局报告明楼在任务中遇到了麻烦。

看来事情并没有他想象得顺利,明楼没能解决危机。

阿诚抬头看明楼,背着光他一时间看不清明楼的表情。但他心里升起一种不祥的预感。汪曼春既然已经知道了他的身份,就不可能冒着风险轻易放走他。

他不知道汪曼春到底打算干什么。

阿诚几不可察地摇了摇头,他不愿意在这个关头把明楼单独留在危险里。

明楼却笑了,在阴影里那笑有着掩盖不住的明媚。

“别闹了,回家。”明楼说。

阿诚看着明楼,他的大哥温柔地叫他回家,就像无数个他贪玩不归的傍晚。可是这次,尽管明楼的笑容温暖如常,阿诚却在他的眼睛里看到了不舍和凄然。

然而理智告诉阿诚他必须走。尽管他知道明楼是想把危险都留给自己,但他只能听明楼的,因为此时他是明楼获救的唯一希望。

阿诚默默地点了点头,起身走了出去。关上门前,他又看了一眼明楼,发现明楼也在看他。阿诚不由地抖了一下,因为他看见明楼目光里的深情,仿佛倾注了他余生的爱。

背负着明楼生命的重量,阿诚一口气冲下了楼,在附近的电话亭给情报局打电话求援。

打完电话,阿诚便枯坐在路边等救援。看着眼前的车子一辆辆冷漠地绝尘而去,阿诚的心里升起一阵凄凉。他想,这些车上的人,或许是下班回家,或许是去学校接孩子,或许是去约会,他们都在喜悦地奔向幸福,却不知道有一个人正在与死亡做着挣扎。

在奶茶店的门口,阿诚一面庆幸着明楼不在场,一面盼望着明楼来救他。若真计较起来,或许后者的感情更强烈,因为他下意识地认为明楼可以解决所有的问题。然而冷静下来,他突然意识到明楼不是无所不能的,面对汪曼春那样的疯子他也无能为力。就算有三头六臂,只要这次牵扯进来,就意味着九死一生。阿诚不知道明楼为什么会出现在那里,但他知道,按照工作规定,无论发生任何状况明楼都不能出现在那里。可是明楼出现了,无视所有的纪律和要面对的危险,只为了陪着他,无论生死。

在越来越深的绝望中,阿诚终于看到情报局的车子从眼前呼啸而过。他远远看着车子停在那栋居民楼下,几名情报员荷枪实弹地从车里钻出来,进了居民楼。阿诚心里的担心减轻了一些,至少居民楼到现在为止还没有爆炸,也没有听到枪声。

可是很快阿诚又看到两辆救护车呼啸着开了过来,停在居民楼下面。

两个人被抬出了居民楼。

是满身鲜血人事不省的明楼和汪曼春。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