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天涯

【楼诚】星星点灯 17


阿诚看了一下手表,他和汪曼春约定的时间已经到了,可是汪曼春还是没有出现。

清明假期回来之后,明楼就开始部署对汪曼春的逮捕计划。为了防止打草惊蛇和引起不必要的恐慌,明楼决定由阿诚把汪曼春引出学校再进行逮捕。

于是阿诚就在周末以汇报工作为由把汪曼春约到了离学校不远的一个奶茶店。

阿诚坐在奶茶店里,午后的阳光刺眼得让他有些烦躁。他的身边还坐了几名便衣情报员,准备伺机对汪曼春进行逮捕。

正当阿诚等得百无聊赖的时候,汪曼春走进了奶茶店。

“王老师。”阿诚起身跟汪曼春打招呼。

“明诚,你这么早就到了?”汪曼春走过来说。

阿诚心想明明是你迟到了,但他什么都没说,只是笑了笑。

随后两人点了饮料,边喝边聊了一会儿。

接着阿诚把一个文件夹拿出来,准备用资料分散汪曼春的注意力。可就在打开文件夹的瞬间,阿诚突然一阵头晕,继而浑身都感到酸软无力。阿诚心中警铃大作,马上想到可能是汪曼春买通奶茶店侍应生给自己的饮料里放了药。可是已经晚了,此时他已经一点力气都使不上来。

汪曼春看着阿诚的反应,优哉游哉地踱到阿诚的面前,从包里掏出一把枪指着阿诚的头:“明诚同学,你可真是自强社的人才啊。”

阿诚瘫在凳子上,脑子一片空白。他没想到汪曼春已经识破了他们的计划,更没想到自己会出师不利。

奶茶店里的其他情报员全都盯着阿诚和汪曼春,却不敢有任何举动。

“老师,您这是干什么?”阿诚虚弱地问,一脸无辜。

“别装了,小小年纪就这么会撒谎,这可不好。”汪曼春嘲讽地笑了笑。

汪曼春今天涂了很鲜艳的口红,那红色晃得阿诚眼晕。

“我没有撒谎啊,老师,您到底要干嘛?”阿诚装出一副惊恐疑惑的样子问汪曼春。

实际上也不完全是装,此时的他确实很惊恐疑惑。

汪曼春走上前,在阿诚的肚子上狠狠踹了一脚:“现在的年轻人真是了不得,亏我以前还这么喜欢你。”

阿诚被汪曼春踹到了肋骨,疼得整个人都蜷缩了起来。

汪曼春满意地看了一眼阿诚痛苦的神色,走上前把他揪起来,架着他往外走。“你既然不知道,那就到我家做做客,我告诉你。”汪曼春慢条斯理地说。

可是阿诚能够感觉到汪曼春的手快要把他的骨头捏碎了。

走出奶茶店之前,汪曼春停下来,用枪狠狠戳了戳阿诚的太阳穴,对奶茶店里的人说:“谁要是敢跟车,我就当场把明诚毙了。”

这是要绑架他了,囚禁、酷刑、审讯、暗杀,阿诚能想象到他被汪曼春带走后所要面对的东西。

可是此时的他孤立无援。他被枪指着脑袋,情报局的人不敢轻举妄动。汪曼春根本不打算谈判,她只想把他带走。

阿诚被汪曼春拽着朝一辆黑色的轿车走去,他想跑想喊,可是一点力气也没有。他眼睁睁看着那辆车离自己越来越近,感觉地狱一步之遥。

就在这堕入地狱前的瞬间,阿诚的脑子里竟然满是明楼。初遇时与他并肩作战的明楼,在情报学院时替他挡住王天风愤怒一脚的明楼,在他病得人事不省时背着他回家的明楼。

似乎每个他即将跌入深渊的关头,明楼都会像神一样地把他拉回来。

可是这次呢?

这次明楼远在指挥中心,根本不可能出现。汪曼春心狠手辣,阿诚并不确定能活着等到明楼来救自己。

但他也有一些庆幸明楼没有在这里,至少明楼是安全的。

汽车后座门打开,阿诚被汪曼春塞进了车里。

他跌坐在车座上,心里冰凉。虽然走上这条路的时候阿诚就做好了随时牺牲的心理准备,但是当真正嗅到死亡的气息时,他还是本能地恐惧。

就在汪曼春准备关上车门的一瞬间,一只手挡在了车门上。

“曼春,你这是要把我弟弟带去哪儿呀?”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带来了救赎。

阿诚抬头看,明楼站在午后明媚的阳光下。

一瞬间,阿诚觉得自己肯定是产生了幻觉。

但这不可能是幻觉,明楼就在那儿真实地站着,高大挺拔,就像阿诚每次仰望他时看到的那样。

“师哥,”阿诚听到汪曼春说:“你弟弟想害死我。”

“想害死你的人不是他,”明楼绕过汪曼春,打开了副驾驶的门:“我跟你走。”

明楼坐进副驾驶,趁着汪曼春愣在那儿的片刻,回头看了阿诚一眼。

仅那一眼,阿诚就明白了。

明楼想说,刀山火海,我陪着你。


评论(1)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