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天涯

星星点灯(楼诚) 1

现代AU,私设如山

— — — — — — — — — — — — —

这座名叫“凌州”的南方城市似乎总是在下雨。

下午最后一节课的下课铃刚响,年轻人就像潮水般从教学楼里一下子涌出来。从楼上往下看,他们撑着的伞像漂在海中的一朵朵水母。

阿诚和三个男同学一起谈笑着走出来,刚走出校门就跟同学说要先去买些东西,便独自拐进了另一条小路。

这条路隐藏在学校门口那一片小食店之间,阿诚沿着路走到“黎氏粉面店”门口,和小店老板黎叔打了个招呼。

“又来看哥哥了?”黎叔笑着问。

“对啊。”

“你哥给你买了米粉,快上去吃吧。”

“好嘞,我最喜欢你做的米粉了。”

阿诚和黎叔告了别,走进粉面店旁边的一个楼梯间,在昏暗中爬了四层楼,打开了4138号门。

一进门,阿诚就看到明楼站在窗边,背向着自己。昏黄的灯光打在他身上,莫名让人感到寂寥又温暖,像暗夜里明灭的烛火。

“长官。”阿诚站了个标准的军姿,朗声道。

明楼没有转身:“你昨天没有按要求完成训练任务,少跑了两个圈。”他的声音似乎飘在灯光与黑暗的交接处,很冰冷。

阿诚一愣,他没有想到明楼第一句话是跟他说这个。

明楼似乎也不急着听阿诚解释。他缓缓转身,看着阿诚:“我们的跟踪系统最近更新了,你脖子上的吊坠现在不仅有定位功能,还自动新增了体能监测功能。按照训练任务,你每天要在操场上跑十圈,但就你昨天的体能数据来看,你至少少跑了两圈。你打算怎么解释?”

阿诚表示对这段分析感到很懵。他望向明楼,那人的表情很严肃,但阿诚莫名觉得他眼里有一丝狡黠的笑。

“对不起,长官。我以后一定保证完成训练任务。”退无可退,只能认输。

“从今天开始,接下来的两周每天加十圈。”明楼云淡风轻地宣布了对阿诚的惩罚。

“是。”阿诚暗自松了口气,心想明楼毕竟不是那个疯子王天风,对自己还是狠不下心。

“体能监测功能刚上线一周就监测出你一次偷懒,按这个比例计算,你上大学的这两年偷懒了多少次啊?”

阿诚心里一惊,心想原来好戏还在后头。他确定现在明楼脸上的表情就是狡黠而不怀好意的笑。

“以前都没有,这是第一次!”阿诚昂首回答。这种没有证据的事情,他惯会耍赖。

“知道你会这么说。虽然我不信,但碍于没有犯罪证据,无法定罪,便宜你一次,反正这种事以后也不可能发生了。”

阿诚低头,暗自抿嘴,笑容笼在阴影里。他知道明楼是不忍心为难他。如果是王天风,大概会直接揍到他承认为止。

“长官,这是我这一周的工作报告,”为了避免夜长梦多,阿诚赶紧把手里的文件夹呈给明楼,“在玉带河的旁边,发现有黑社会组织76号的活动。”

明楼哼了一声,才伸手接过文件夹:“邀功倒是很积极嘛。”

阿诚一脸正义:“76号已经开始威胁到学校的安全,必须加快调查。”

“我知道你的意思。现在调查的工作确实很重要,但是情报局的纪律不能破坏。在某种程度上,你不按规定完成训练任务的事情,比你完不成工作任务更加严重。”

阿诚被识破了小心思,有些不好意思。

明楼却也不打算与他继续计较,把报告放进手提包里,回身打开桌子上的饭盒:“报告我回去慢慢看,今天给你买了你喜欢的米粉,来吃吧。”

“谢谢大哥~”阿诚知道正事说完了,整个人松弛下来,一声“大哥”叫得千回百转。

明楼轻轻笑了笑,手指虚点阿诚:“就知道吃,你小子什么时候能成熟一点?”

阿诚刚拿起筷子,听了这话一脸委屈,手上却丝毫不停顿地夹了一筷子米粉塞进嘴里,边咀嚼边抗议:“我还不够成熟啊?你回家看看明台再跟我说这话好吗?”

明楼一时没接话。

阿诚塞了两口米粉,发现身后没了动静,以为明楼生气了,小心翼翼地回头找明楼。

明楼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感觉到阿诚的目光,才像突然被惊醒。他轻轻笑了笑:“明台那孩子,我是盼着他不要长大。”

阿诚听了这话,心里一酸,也不知道该怎么接。两人沉默相对半晌,阿诚尴尬地用筷子戳戳米粉,没话找话:“大哥,你吃晚饭了吗?”

明楼点点头:“黎叔做的炸酱面也不错,下次你可以去尝尝。”

 

阿诚回到宿舍时三个室友正在电脑前打字打得噼里啪啦。他一脸莫名其妙地问:“你们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爱学习了?”

“古代文学的论文明天上课要交,今晚要通宵了。”郭骑云回答,手里仍旧不停。

阿诚一愣。

“我靠不要告诉我你已经写完了。”梁仲春回头看了一眼阿诚。

“卧槽古代文学的论文明天要交啊!我怎么一点印象都没有!”阿诚瞬间崩溃,冲到座位上赶紧打开电脑。

宿舍靠窗的角落里爆发出一阵大笑。阿诚瞥了一眼,看见何小满在座位上笑得前仰后合。

“你信他提前写完作业!那还不如信我下周体侧引体向上能做超过5个呢!”何小满对梁仲春说。

“哼,看不起我啊,我引体向上就能做满分!”阿诚一边打开文档一边回嘴。

“有个屁用,你有空还是多操心操心自己的论文吧。”何小满笑道。

“郭骑云,你居然还没写完?”阿诚看了看身后。

“没呢,都要烦死了。”

梁仲春冷笑一声:“学霸的话也能信?估计他这是第五稿了。”

阿诚也跟着冷笑一声,懒得再说话,飞快地爬上知网找资料,同时深感自己掉进中文系的坑里再也无法得到救赎。

阿诚高中时学的是文科,填志愿选专业的时候第一志愿填的是经济系,第二是法律。填完这两个就不知道后面该填什么了,明楼说你不是喜欢明清传奇和京剧吗,要不就填中文系咯,到时候可以学古代文学,于是他就在第三志愿选了中文。后来阿诚的高考分数不够上经济和法律,于是就到了中文系。

本来想着读中文系就是看看小说平时有空还可以研究一下自己喜欢的京剧的,结果现在每天被淹没在浩如烟海的论文中痛不欲生。

阿诚戳开一个论文,点击了下载之后突然想到晚上还要去跑二十圈,顿觉眼前一片漆黑,他没好气地拽了一下脖子上的吊坠,在心里恶狠狠地骂道:“靠,情报局必须给我涨工资!”

 

   

 

 


评论(2)

热度(7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